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区维修:86159395 宿舍服务:86175699
综合服务中心:86531015 餐饮服务:86175618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推动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定于近期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宣传月期间,各单位应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对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积极投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要以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型单位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为重点,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为德的文化氛围。要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部电梯、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大家体验到能源紧缺,感受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紧迫性。

同时,请各位教职员工、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相关规定:

一、加强用电管理

各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等场所要尽量使用自然光;走廊、通道等照明需求较低的场所合理安装声光控灯具;空调温度设定要合理(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过渡季节不开空调;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要及时关闭等。

二、加强用水管理

用水时将水龙头开启至合适大小,用后要及时关紧,严禁长流水,发现跑冒滴漏要及时报修;定期检查供水设施,安装使用节水型水阀;明确区域网格化管理,公共用水场合张贴节约用水标识牌;积极进行中水及污水回用项目建设,实现水资源有效重复利用。

三、加强食堂用能管理

加强对食堂员工节电、节水、节气等方面的管理,强化对员工的培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积极开展“光盘”行动,鼓励和支持师生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牢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四、积极开展节约型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1.发挥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各单位要将节约型校园建设和节能环保知识纳入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去,增加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增强参与与支持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自觉性。

2.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在校内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将传统媒体和“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结合起来,切实起到普及引导作用。

3.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中国水周”、“节能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等号召,开展好各种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处

           2020618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寓空调租赁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毕业生离校期间用餐的温馨提示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总公司 CopyRight @ 2005-2010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