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职工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区维修:86159395 宿舍服务:86175699
家属区维修:55989363 餐饮服务:86175618
综合服务中心:86531015         
  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 > 正文
庆“六一”文北、文南幼儿园举办"首届绘本戏剧节”
2015-06-03 15:39     (点击: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文北、文南校区幼儿园的老师们历时一个月的时间,从选材、写剧本、准备服装道具、再到紧张的排练,最终于6月1日上午,在我校文南校区大礼堂,为孩子和家长们送上了一场“绘本戏剧,创意教育”为主题的“首届绘本戏剧节”活动。我校文北校区管理处书记姜治保、文南校区管理处处长蒋晓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富生、书记杜建勇、后勤处书记王涛、副处长陆军及一千多名幼儿和家长观看了节目。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孩子的玩伴变成了电视、电脑游戏;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家长的手不再牵着孩子,而是拿着形影不离的手机。我们不再愿意把大量的时间用来陪伴孩子,父母的陪伴竟然也成了孩子们的期望、奢求。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增加亲子感情,陪伴孩子们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幼儿园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阅读节活动,本次的绘本戏剧节则是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9时整节目准时开始,《爱打嗝的斑马》、《新编小红帽》、《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妈妈发火了》,一千多位孩子和家长们被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绘本剧所吸引,老师们亲手制作的道具和服装更是让大家连连称赞……快乐、满足、幸福、喜悦充满了整个会场。

    此次由该园主办的“首届绘本戏剧节”,节目全由该园老师自编自演自导,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予孩子绘本文字滋养和视觉动态的心灵滋养,让绘本艺术潜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感受绘本的无穷乐趣。曹臻祎园长表示,今后幼儿园会将此项戏剧表演日常化,让孩子们能够在日常的幼儿园生活中,就能欣赏、参与创作到只有大剧院才有的表演。

 

    

 

    

 

    

 

    

                       

 

上一条:后勤处分工会组织职工赴新县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条:校工会“六一”前夕慰问幼儿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总公司 CopyRight @ 2005-2010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