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总支活动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区维修:86159395 宿舍服务:86175699
家属区维修:55989363 餐饮服务:86175618
综合服务中心:86531015         
  总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总支活动 > 正文

后勤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21 作者: 点击:[]

按照校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后勤处高度重视,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和安排,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相结合,听取意见与立行立改相结合,立行立改与完成工作目标相结合,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内容,取得了初步效果,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教育情况

(一)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动员情况。  

为了切实搞好后勤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校党委的总体部署,我们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总支书记王涛担任组长,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落实。在认真学习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杨健燕书记动员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后勤实际,研究制定了《后勤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教育活动第一个环节的安排计划,组织召开了教育活动专题会议,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全面传达上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统一思想,动员工作做到不留空白点。通过教育动员,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  

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重点学习相结合;读原著与做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学模范人物事迹与参观学习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相结合,上党课与学习党章党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总结交流相结合  

(三)学习的主要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杨健燕书记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焦裕禄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八大报告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吴金印事迹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学者蒋正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杨健燕书记“加快学校发展,必须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党课;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党课和“算好人生几笔账”警示教育;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讲话精神等。  

(四)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教育,总结交流,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收获很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强化后勤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的党性进一步纯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方法进一步明确,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得到进一步激发。  

三是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科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觉悟、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勤政、务实、清廉”的思想理念进一步牢固,工作效率、办事能力明显提高,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二、征求意见、“梳辫子”建台账情况  

后勤处坚持开门搞活动,畅通民意渠道,深入基层调研,先后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职工代表座谈会、民主测评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科室、走访兄弟部门,认真听取师生、职工意见,针对职工关心的问题如:家属区物业管理、学校通勤班车、幼儿园管理等开展问卷调研,设置意见箱,在后勤办公楼设立综合服务中心,开通专用电话,充分发挥后勤直通车的作用,虚心听取并认真分析梳理全校师生意见建议。   

活动开展以来,征求到的主要意见、建议如下:  

1、班子成员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不够,听汇报多,与师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少,建议定期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增进直接体验。  

2、科室负担较大,尤其是在后勤担负的任务越来越重,工作量越来越大,职工年龄老化,技术力量跟不上的情况下,后勤工作压力很大,应尽快增加人员和管理干部;  

3、主动与下属谈心少,有些工作安排事先征求意见不够,指挥不够明确,使下属存在无所适从现象。  

4、个别党员对教育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开始时有应付的现象;  

5、有关会议与后勤职工和工作关联不大的,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的现象;  

6、个别工作事项还浮在面上,口头要求多,抓落实不够。  

7、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不够全面,不够细致;  

8、服务意识还不够强,服务质量还不能令人满意;  

9、个别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有待加强,执行力不够强;  

10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懒惰思想,办事效率不高。  

11、个别党员干部有安于现状思想,创新意识、忧患意识不强;  

12、存在浪费现象,节约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13、有存在超标准接待、讲排场现象;  

14、公共物品管理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15、艰苦创业、艰苦朴素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  

16、周转房家属区大型犬饲养需加强管理;  

17、教室、卫生间等卫生需要进一步改进;  

18、办公楼节能工作需要加强;  

19、食堂餐具卫生需进一步强化,就餐环境需要进一步美化;  

20、通勤班车改革问题应予以重视;  

21、家属区物业化管理模式需要抓紧调研,拿出方案;  

22、澡堂水温需要很好控制;  

23、食堂空调需要加装;  

24、新校区幼儿园空调、热水、网络、电话等有待改善;  

25、水电等维修还存在不及时问题。  

三、立行立改情况  

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是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查、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深挖思想、及时改进、建立长效机制,从而达到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改变、工作上有明显改进的目的。  

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贯彻始终,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增强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端正态度,学以致用,入脑入心,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突破口和落脚点。把查找问题与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找准找实“四风”问题,做到及时改,认真改,立竿见影。  

(二)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这个重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转变作风、搞好服务上,深入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师生的思想脉搏,及时回答他们的思想困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边学习、边整改。  

(三)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后勤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及时回复,责任到人,效果落实。对立等可办的问题,不等不靠,及时办理;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不推不拖,积极协调,想办法尽快落实;对需要调研论证不能马上办理的问题,分别研究制定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推进。立行立改工作收效明显。    

(四)为固化立行立改成果,使整改过的问题不出现反复,我们非常重视制度建设,对后勤处一百余项制度进行了再次修订,现已装订成册。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岗位目标管理制度,岗位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目标考核奖惩制度,完善了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建立了食堂三级制度体系并将制度上墙,强化了报修巡修制度等,从而,使后勤处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制度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强。   

总之,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后勤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和校党委的要求,顺利完成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力地促进了作风转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党性的提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条:后勤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 下一条:后勤处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总公司 CopyRight @ 2005-2010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