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区维修:86159395 宿舍服务:86175699
综合服务中心:86531015 餐饮服务:86175618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郑东校区幼儿园举行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 点击:[]

    6月18日下午,博学路派出所在所长赵辉带领下一行8名民警来我校郑东校区幼儿园开展警民恳谈会,交警六大队四中队张斌警官及我校郑东校区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郑东校区幼儿园在博学路派出所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防暴防恐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从一名不明身份人员尾随上班的幼儿园职工进入幼儿园大门开始,不明身份人员在安保人员盘查时突破阻拦强行入园并掏出刀具进行威胁,安保人员立即拿起钢叉和盾牌等器具全力阻止“歹徒”进入园区。门卫第一时间按下一键式报警器,并通知学校保卫处和幼儿园领导,幼儿园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就位,和老师一起引导在户外活动的幼儿快速、有序地转移至教学楼内,并迅速关闭所有进入教学楼的门窗,防止“歹徒”进入。随着防爆小组的加入,“歹徒”被制服。此次活动侧重于幼儿园安保人员应对外来暴徒入侵时快速反应、积极应对能力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真实、有效。

    演练结束后,幼儿园各位负责人和王军领警官等警官坐在一起总结活动过程,王军领警官肯定了这是一次成功的防恐防暴演练,就演练过程中的应急措施、人员配合、思想意识等方面再次提出了指导建议,强调幼儿园安保人员要和校区保卫处、家属区物业安保人员联动起来,共同保障幼儿园的安全。

    平安校园行,安全警钟鸣。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不仅提高了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掌握了对突发侵入事件的处理方法,也增强了师生防暴意识与处置水平,有效预防幼儿园暴力事件发生,确保了幼儿园环境和谐稳定。

上一条:文北校区幼儿园在河南省幼儿体操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后勤处物业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迎端午送粽子”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后勤总公司 CopyRight @ 2005-2010 All Right Reserved
文北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